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广东阳江海陵岛22MW风电“以大代小”项目并网发电

2023-02-24 11: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5日,广东阳江市重大工业技改项目海陵岛“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完工全并网发电。

据介绍,海陵岛“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3亿元,将原来飞鹅岭16台小容量机组改建为3兆瓦和4兆瓦大容量机组共6台,总装机容量22兆瓦。风电场“以大代小”即用现有的容量更大、技术更先进的机组取代老旧风电机组,对原有部分或全部风电机组及基础进行拆除,在原风电场规划选址范围内新建风电机组,新机组采用的是明阳3.0-135机型,该机型塔筒高度85米,叶轮直径135米,设备总重量接近380吨,单机容量三千千瓦,相比以前使用的机组,容量扩大了3.8倍,利用率提高了接近2.8倍。

“以大代小”工程完成后,预计全年发电量6000多万千瓦时,同比增加202%发电量,可有效提升装机容量、年平均可利用小时数、降低土地成本及运维成本。下一步,国能阳江海陵岛风电公司表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开展二期工程,打造生态+经济共融共生发展模式,优化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以大代小查看更多>风电技改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