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项目正文

总投资47.4亿元 钱营孜发电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推进会暨EPC总承包签约

2023-02-24 13:15来源:皖能集团关键词:燃煤机组新能源消纳皖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钱营孜发电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推进会暨EPC总承包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皖北煤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周伟,中能建华东电力设计院董事长顾晋及安徽电建二公司董事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方世清、华东电力设计院总经理张鹏飞、安徽电建二公司总经理胡小红及各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李明对皖北煤电集团、华东电力设计院、安徽电建二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安徽省能源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安徽省能源集团坚持以能源保供为核心要务,以合作共赢为主要理念,此次与皖北煤电集团合作开发的钱电二期扩建项目,是安徽省“十四五”支撑性电源项目,得到了安徽省、宿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在全省同类项目中进展最快。项目计划2024年底建成投产,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各方加强合作、科学统筹、抓紧抓实,共同把项目打造为示范标杆,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周伟表示,愿与安徽省能源集团紧密配合,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希望EPC方两家单位强强合作,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把项目建成智能、绿色样板电厂。顾晋、陈建明均表示,将携手并进、攻坚克难,抽调精干力量,优先配置资源,加强组织管理,全力保障项目按期投产。

推进会上,各方围绕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重要节点任务,将建立月度高层协调机制,高效推进项目设计、采购和施工工作,合力保障主机设备供货进度,在抓好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高效有序地完成各节点任务。

钱营孜发电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拟建设1台1000MW燃煤机组,总投资47.4亿元,由恒源煤电和皖能股份均股出资建设,中国能建华东院和安徽电建二公司组建联合体承担项目EPC建设任务。项目采用超超临界二次再热技术,设计发电标准煤耗256克/千瓦时,投产后按年利用5000小时计算,年新增上网电量47.75亿千瓦时,年产值超20亿元,贡献税收1.2亿元,将有效补充安徽省电力供应缺口,并为全省新能源消纳提供800兆瓦的调峰容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机组查看更多>新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皖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