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项目正文

国内火电最大碳捕集示范项目正式分部试运

2023-02-24 13:59来源:国能新能源院之声关键词:二氧化碳捕集CCUS碳捕集工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国内火电最大碳捕集示范项目——泰州50万吨/年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工程正式进入分部试运阶段。

该项目由江苏公司泰州电厂负责具体建设,新能源院作为技术开发单位牵头组织全过程实施,配置专业团队全面开展科技研发、核心设计、设备采购、施工管理等工作。项目采用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吸收剂,自主设计了50万吨碳捕集工艺包,在高性能吸收塔填料、高效胺回收等技术领域取得突破,预期可实现捕集能耗小于2.4吉焦/吨二氧化碳。同时,依托江苏区域广阔的二氧化碳消纳市场,可实现封存消纳率达到100%,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截至目前,主体建筑工程施工完毕,塔器、球罐、冷冻系统等主要设备安装完成,高低压段系统带电,DCS完成组态,为泰州碳捕集示范项目开始试运和下一步正式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泰州碳捕集示范项目对培育国产碳捕集装备,提升集团公司在CCUS领域的行业话语权,推动我国碳捕集领域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捕集查看更多>CCUS查看更多>碳捕集工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