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念好三字诀为安全生产增添动力

2023-02-24 14:1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力安全国家能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抓实安全生产,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以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为目标,持续深化专业管理,强化员工安全意识,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为夯实安全生产增添动力。

安全警示教育抓“严”。该公司以安全生产为最终目标,突出安全主题,以抓好职工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培训作为切入点,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学习活动日等时间,经常性开展事故案例分析讨论活动,认真反思各类事故教训,查找现场管理、思想意识及工作作风等方面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坚决杜绝思想麻痹、管理松懈、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现象,切实解决人的不安全因素,筑牢全员思想防线。

安全主体责任抓“实”。该公司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围绕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明确安全生产目标、安全责任、目标保障实施、考核管理与奖惩规定,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导到位、落实到位,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2023年各项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安全隐患排查抓“细”。该公司结合现场实际严格按照《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进行落实,通过相关专业联合预控,强化管理诊断,找准管理短板,优化提升措施,落实整改方案,同时加大对现场跑、冒、滴、漏现象治理,加强防磨防爆、高处作业等重大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做到安全隐患的动态防控、快速落实、及时整改,着力消除安全管理的盲区,在提高设备可靠性的同时,有效地提升了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