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3-02-28 09:18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能源保供电力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等有关工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党组成员卞宝驰、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出席会议。

刘国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对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深刻总结了我国三年多来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及过去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就,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公司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刘国跃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国家能源集团要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科技领军企业,坚持“四个面向”,聚焦能源科技,主动融入国家基础研究创新体系,更好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加快科技人才引育,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重大成果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国家“乙类乙管”政策要求,做好重点人群分级分类管理和医疗物资保障,强化监测预警,科学谋划推进下一阶段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生产经营秩序稳定和员工职业健康。

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而深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抢抓机遇期、窗口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劲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稳增长摆在今年工作更为突出的位置,落实国资委“一增一稳四提升”要求,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切实以稳健增长助力我国经济大盘稳定。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紧盯煤价、电量、运量等关键指标,保持集团一体化体系稳健运行,充分发挥集团公司能源保供“定盘星”“压舱石”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了集团公司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狠抓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六十条”举措落实。要多措并举全力增产保供,煤炭企业在安全合规前提下,合理安排采掘接续,优化生产作业组织,全力以赴释放先进产能,努力实现高产增供,发电、运输企业要优化运行组织,提高顶峰发电能力,提升运行和港口中转作业效率,以煤炭保能源安全,以煤电保电力稳定,保障一体化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做好全国两会期间能源保障工作。

集团公司有关总助总师,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电力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