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本周煤炭市场情绪稳定

2023-03-01 08:21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梦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一段时间,工业经济运行态势增强,建筑、耗材、化工等行业开工率提高,电力需求明显回升,市场交割趋向活跃,带动用电和耗煤需求的提振。电厂去库进度加快,上移传导至港口及产地,下游传导至江内和终端用户。在刚性采购需求明显回升及大幅下跌后的投机需求拉动下,煤炭市场情绪面持续好转,价格迎来全面反弹。

本周,动力煤市场产地涨跌互现,环渤海港口煤价持稳。产地方面,受两会及安全事故影响,煤矿安检力度提高,安全检查文件频出,山西、陕西、内蒙等主产地开启安全检查,内蒙少数露天煤矿停产,山西也有部分煤矿停产整顿,煤炭供给预期收紧,贸易商拉运积极。陕西地区涨跌互现,煤矿上涨幅度10-90元/吨不等,也有煤矿回调30-50元/吨左右。产地市场报价混乱,涨跌幅较大,涨价煤矿及流拍后降价煤矿都有;也有部分贸易商关注今晚大集团外购价格。下游部分工厂、贸易商在两会前补库采购,煤矿拉运车辆较多。环渤海港口方面,市场涨势趋缓,下游对价格接受程度略有提升;但报还盘仍有差距,市场成交不活跃,价格继续上涨的动力不足。

沿海八省电厂日耗震荡稳定在200万吨附近,下游刚需拉运补库积极性不弱,但大都以长协为主,少许采购现货。环渤海港口下锚船增多,港口调出数量增加,库存持续小幅回落。一方面,随着社会经济活动的恢复,电煤日耗攀升速度出乎意料,电厂消耗数量明显高于调进数量,重点电厂去库加快,沿海电厂存煤也在减少,释放部分刚需缺口。另一方面,钢铁、建材、化工、冶炼等非电高耗企业开工率明显提升,这些行业既消耗煤,也消耗电。尽管国内主力电厂存煤不低,但非电行业煤炭库存偏低,部分行业有复工复产计划,需要提前采购,存在刚性补库和备料需求。

近日,天气逐渐回暖,民用电负荷逐渐回落,预计电厂日耗会缓慢下降。由于近期煤价变动过快,而下游接受程度提升缓慢,实盘成交量有限。本周,有部分贸易商出现恐高情绪,着急出货,市场报盘有所增多。值得注意的是,受事故影响,上游开展安全检查,供应端受影响的情况下,本周市场价格不好走弱。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