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浙江大有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投运!

2023-03-01 09:00来源:新华网作者:王琴,俞蓉关键词:分布式光伏项目绿色低碳浙江大有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由浙江大有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投运。该项目是浙江杭州首批试点的公共机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之一,对加快推进公共建筑机构屋顶光伏开发建设,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为有效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杭州正全力推进政企合作,由市发改委牵头开展全市“光伏+公共建筑”试点行动,由大有集团和杭州城投集团负责投资建设杭州低碳科技馆等7家首批试点单位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其中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413.6千瓦、浙大城市学院479.6千瓦、杭州市警察学校35.97千瓦、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楼61.04千瓦,由大有集团负责投资建设。

杭州低碳科技馆作为国内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场馆内部施工、展品、布展、材料及制造等均坚持绿色低碳理念。自承接该项目以来,大有集团积极与杭州低碳科技馆协调沟通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事宜,多次派人到现场进行勘察,结合现场条件制定合理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为低碳科技馆装配了413.6千瓦容量的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均发电量37.14万度,25年累计发电量928.50万度,将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最大化提升场馆用电效益。

不仅是低碳科技馆,近年来,作为一家传统电力施工企业,在“双碳”目标驱动下,大有集团不断谋求绿色转型发展。自2021年6月该集团积极落实光伏倍增计划以来,累计投资建设光伏装机容量25.92万千瓦,占同期杭州全市光伏增长容量的34%。在滨江阿里巴巴园区,1兆瓦的光伏“屋顶”,每年可提供约92.8万千瓦时绿电,将最大化提升园区用电效益;在临安,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杭州瑞东机械有限公司,2.4兆瓦光伏“屋顶”并网后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帮助企业节省了四万余元电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浙江大有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