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能源替代项目正文

预计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600吨!粤东区域首个“零碳园区”启用!

2023-03-01 09:26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绿色能源产业基地海上风电零碳园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2月22日,由中国绿发集团联合南瑞集团共同打造的汕头鲁能绿色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在濠江区海上风电创新产业园正式启用。

这是粤东首个“零碳园区”,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98万度,计划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00吨。

据了解,汕头鲁能绿色能源产业基地一期厂房已建成,占地7000多平方米。投产后,将总装集成风电机组和柔性直流输电高端装备,带动风电产业上下游发展,预计年产值可达12亿元。

该基地还将构筑“风-光-储-充”一体化综合能源系统,风能、光能装机容量达到2.3兆瓦,搭配高效储能和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利用园区内生态碳汇系统,实现绿色能源自给率100%、综合减碳率100%。同时,依托基地内的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实时掌握海上风电运行维护、电气装备制造等生产端,零碳建筑、低碳交通等生活端,以及园区绿化等生态端碳的排放数据,实现园区碳排放可预测、可感知、可追踪等智慧运营。园区预计年发电量约300万度,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600吨,打造绿色能源与零碳技术协同创新应用示范平台,助力汕头建设国际风电创新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能源产业基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零碳园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