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国能宝庆公司完成机组协调优化控制技术革新

2023-03-02 14: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调峰三改联动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宝庆公司完成#1机组INFIT协调优化控制系统技术革新项目,大幅提升机组协调控制能力。

该项目设计采用全新的实时优化控制装置INFIT系统,替代原有DCS系统中的AGC协调控制系统、过热汽温控制系统、再热汽温控制系统、脱硝控制系统,新增了汽动给水泵自动并切、送风机自动优化和炉膛氧量自动优化等功能。改造项目圆满通过机组动态特性试验、INFIT投/切扰动试验、各项定值扰动试验、变负荷试验及深度调峰(30%额定负荷)试验。该项目应用以来,机组首次实现协调减负荷至200MW,机组变负荷控制品质稳定,快速响应能力突出,大幅减少值班员工作强度,增强辅助服务市场适应能力,安全经济效益显著。

一直以来,该公司积极探索推动智慧电厂转型,不断加强数字化、智能化科技项目应用,不断提高机组安全高效运行的可靠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调峰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