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面开启全国“两会”保电模式

2023-03-02 17:18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力安全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启动各项保电措施,强化保电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狠抓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该公司严格落实《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电网安全运行方案》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电力安全保障实施阶段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肃值班纪律,同时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保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做到组织严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严”字当头,对违章行为从重落实考核,切实保障各项工作的安全稳定。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该公司成立全国“两会”保电领导小组,设立安全生产工作组,第一时间下发保电方案并组织学习;结合集团公司 2023 年事故警示大会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议,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全国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并结合自身情况针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消除漏洞,补齐短板,确保安全风险辨识到位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设备管理,提高安全质量。该公司根据全国“两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总体工作方案和专项方案,细化设备管理,包括加强运行机组的维护,加强设备状态评估,及时处理各类缺陷,对于重要的检修工作,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制订检修方案,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尽量避免重大操作及高风险操作,对于必须进行的重大操作,操作前应做好事故预想;加强重点设备巡视,尤其增加对油库、氢站、输煤系统等防火重点区域的检查次数,落实安全检查“扫盲区、挖死角”,保障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扎实做好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及时传达。针对全国“两会”期间天气情况和电网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提前做好应急设备检查,确保应急设备充足、可用;对现场重要缺陷或紧急事件开展应急预案学习及演练,提高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安全供电撑起“保护伞”。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