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1+X:沙戈荒 多发电不用“慌”

2023-03-03 14:21来源:阳光 光储充关键词:阳光电源PCS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5.6米/秒的风速卷起巨型沙墙,狂飙数小时,沙尘遮天蔽日无孔不入……此景曾发生在我国第二大沙漠——阿拉善沙漠,也是“1+X”此次并网项目所在地区。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在阿拉善盟承建的沙漠生态治理光储项目成功并网,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1+X”模块化逆变器,用革新技术攻克沙漠光伏难题,为我国沙戈荒光伏大基地建设开辟新思路。截至目前,“1+X”模块化逆变器全场景应用已累计超8GW!

0033.jpg

沙戈荒挑战:发电&运维“慌”

我国沙戈荒一带光照资源丰富,但同时多风沙流、极低温、日温差大,给大基地项目的设备运行、运维方面带来一系列挑战,集中表现为:

运行不稳定:沙尘入侵降低设备运行可靠性,低温启机难等,对发电量影响大;

运维难度大:恶劣环境下交通不便、专业运维无法驻扎,由此造成运维周期长、效率低、成本高。

“如何应对来自大自然恶劣环境的挑战,找到沙漠和绿电的共进之道?”贵州金元北方分公司副总经理肖振华提出疑问。

模块化逆变,更优CAPEX & OPEX

面对国家电投贵州金元沙漠地区项目对逆变设备的核心诉求,革新产品“1+X”模块化逆变器将交出怎样的答卷?

“1+X”通过多机并联,可实现1.1~8.8MW子阵灵活配置,满足多元化场景应用需求和系统CAPEX最优。重要的是,模块化逆变彻底解决了沙漠场景下的运行、运维之痛,大幅降低项目OPEX:

设备模块化,降低故障损失95%

单机故障不影响其他设备发电,0.5天完成整机更换,更高在线率,故障高效闭环;

0034.png

器件模块化,提效运维70%

IGBT、电容、风扇等主要器件模块化设计,2小时完成更换,即插即用、简单高效,无需专业人员维护;

0035.png

极温环境下,始终可靠、高效

“双腔体”独立+“双循环”散热,整机IP65防护,高效散热且完全隔绝沙尘;防极寒设计,-40℃快速启机、稳定运行。

0036.png

“设备已持续稳定运行50多天了。模块化逆变器可靠的运行表现、极简的运维设计,为助力‘沙绿’共进创造新可能!不仅如此,其支持储能接口改造设计,可为我们后期配套储能提供更灵活方案,并节省变流器成本。”肖振华评价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PCS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