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新华发电董事长张焰与电建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张继军座谈

2023-03-03 16:47来源:新华发电公司作者:郑祖锋关键词:新能源新华发电公司能源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新华发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与中国电建集团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继军座谈交流,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进绿色能源产业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并共同见证中原新华公司与电建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张焰介绍了新华发电抽水蓄能、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在全国及华中地区产业战略布局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家“双碳”战略不断深化,新能源产业正成为地区乃至国家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河南省委、省政府极为重视新能源产业发展,政策、人才、项目等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中核首蓄”五岳抽水蓄能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已列入河南省发展工作重点,目前正加快推进建设,全力打造中核集团抽蓄产业管理、创新、人才“三大高地”,并充分发挥出“立足中原、辐射周边、服务全国”的带动作用,积极推动“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大力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华中电力设计院作为国内知名的工程公司,资源丰富、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共享发展机遇,巩固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助力国家能源转型,共同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职责。

张继军介绍了设计院资质实力和经营创新突破等情况。他指出,华中电力设计研究院前身为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始建于1958年8月,为中国电建集团A级企业。近年来,积极探索开展投资运营新模式,延伸产业链条,现设包括发电工程、电网工程、新能源、能源规划咨询、数字化工程等业务板块,并组建设立河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等机构。新华发电作为中核集团旗下非核绿能源战略实施主体,在抽水蓄能、光伏、风电、新型储能等领域极具先发优势,尤其在抽水蓄能产业,规模实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以本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见效,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中电建华中院发电工程公司总经理潘诚,新华发电副总经济师刘良义,综合办公室、投资开发部、审计与法务部有关负责同志,新疆新华、中原新华公司及在豫相关抽蓄项目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新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