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南存辉:建议更新我国对外商签的国际投资保护协定

2023-03-06 10:36来源:正泰集团关键词:正泰集团南存辉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2022年我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9853.7亿元人民币。但是,目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多变,我国走出去企业面临着更大的非商业风险与不确定性,亟需尽快升级更新我国和其他国家签订的国际投资保护协定。今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对国际投资保护协定进行了重点关注。

国际投资协定是缔约国之间就投资保护签订的协定,也是投资者向海外投资的东道国提起投资仲裁,维护自身权利的主要依据。国际投资仲裁与其他救济方式相比具有独特优势,可以有效避免国内法院的地方保护,其仲裁程序更为明确。此外,与普通的商事仲裁相比,国际投资仲裁程序通常具备更加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但是,目前我国大部分国际投资保护协定缺少时效性,且实体条款内容单一、对海外投资可能遭遇的非商业风险保护力度不足,缺乏具体的适用标准与可操作性,不利于维护我国企业对海外投资保护制度的稳定预期。

近年来,随着国际投资争端纠纷增多,许多国家已开始更新此前签订的国际投资保护协定,以弥补早期国际投资保护协定暴露出的不足。对此,南存辉委员建议,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日益增多的国际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因素,顺应国际趋势与保护企业海外投资权益的实际需求,应尽快更新我国早期商签的国际投资保护协定内容,降低协定适用的不确定性、提高协定对于我国投资者海外投资权益的保护水平,增大我国企业就海外投资遭受的非商业风险寻求国际投资仲裁救济的可能。

正泰海外工厂(柬埔寨)(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集团查看更多>南存辉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