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项目正文

内蒙古电力集团:大数据振动专家管理系统上线

2023-03-08 17:15来源: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陈泳德关键词:电力大数据振动专家管理系统内蒙古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日,内蒙古电力集团电科院基于大数据的振动专家管理系统在自治区电力在线技术监督平台投入试运行。

目前,该系统已接入内蒙古京宁热电厂1号、2号机组近400个振动及运行关键数据。各类数据列表和技术分析图谱,实现了机组远程振动监督、监测预警和故障诊断等功能。系统上线后,电科院技术人员可远程对涉网机组实施技术监督,指导机组振动故障分析处理、机组启动和停运,及时发现影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隐患,为保供热、保供电、保民生提供更可靠的技术支持。

下一步,电科院将结合自治区能源(电力)大数据平台,持续开展电力大数据应用工作,推动智能化和实用化的应用落地,提升电力设备状态管控力和监督力,保障电网支撑性电源安全稳定,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蒙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大数据查看更多>振动专家管理系统查看更多>内蒙古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