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常照“三面镜”抓安全除隐患

2023-03-08 17:1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晓斌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3月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用“显微镜”找隐患,用“反光镜”促教育,用“放大镜”抓防范,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用好“显微镜”,见微知著抓现场。该公司从现场安全入手,通过“显微镜”找隐患,透视安全隐患蛛丝马迹。安全管理人员不定时深入现场,检查现场作业的违章情况,彻底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定时开展安全综合检查,从安全、工艺、设备、现场等诸多管理方面“拉网式”检查,细致排查设备存在的缺陷,有效控制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

支好“反光镜”,全员教育促提升。该公司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学习会等时间学习电力典型事故案例,让职工从事故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警钟长鸣,居安思危;定期开展安全技术问答、安全知识竟赛、事故预想、反事故演习等活动,认真查找自身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足,结合实际制定防范措施,借“他山之石”破自家警钟,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架好“放大镜”,提前防范除隐患。该公司狠抓现场的动态安全管理,多角度、多层面查找设备隐患,用“放大镜”认真解剖分析,制定安全措施,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荫芽状态;开展隐患排查活动,组织全员全方位查找不足,用“放大镜”找问题,不留死角,做到每个生产区域有人管,每个安全环节有人抓,有效地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作者: 吴晓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