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小关口”疏通安全“大动脉”

2023-03-09 09:34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管理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提高安全管理,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从“制度建设、安全培训、安全检查”入手,以小见大,进一步疏通安全管理的大动脉,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持续提升。

小制度规范大规矩。该公司在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制度的同时,结合工作任务特点,通过不断完善《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管理实施细则》及《反违章管理办法》等制度,进一步细化安全制度管控,在各项作业前进行人身风险分析,对工作中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预控,确保各项作业过程安全有序。各管理人员定时深入班组进行检查和评估,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风险管控。

小培训奠定大基础。该公司结合员工需求,不断丰富安全培训管理。通过“导师带徒”活动,“一对一”开展专项培训,从发电设备的日常维护、安全工器具使用、安全操作规程规范、防触电急救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面的“传、帮、带”,不断提高生产人员的理论知识和现场安全操作能力,通过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学习,有效地提升了员工的安全综合素质,夯实了安全基础。

小检查树立大意识。该公司不断强化日常安全监督管控,安监人员不定期深入现场查看作业现场安全设施规范化情况,对现场的安全隐患和违章情况进行曝光,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规范了员工的作业行为,有效提升了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