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河南:红旗渠经开区举行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开工仪式

2023-03-09 09:47来源:国家红旗渠经济技术开发区关键词: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河南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红旗渠经开区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项目110KV汽配园输变电工程开工仪式在汽配产业园二期举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雷涛出席仪式,河南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高阳、总经理王军参加仪式。仪式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裴社奇主持。

据悉,红旗渠经开区增量配电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批复的全国第三批电力体制改革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7.8亿元,由河南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开发区配售电有限公司管理运营,承担经开区约13平方公里的电网建设、运营和管理,可就地消纳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打造经开区新型智能配电网。

增量配电一期工程已于2021年8月投运,截止目前运行顺利,为汽配产业园和建筑装备材料产业园稳定供电。本期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15亩,主要建设内容有新建110kV变电站一座、110kV线路3.2公里,35kV线路7.4公里。项目达产后,供电总容量可达83MⅤA,年供电能力达到近5亿度,带动光伏、风电等相关产业投资4亿元,实现降碳4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源网荷储一体化查看更多>河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