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广汇能源与申能集团就氢能领域开展座谈交流

2023-03-09 13:47来源:广汇能源关键词:氢能申能集团广汇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下午,申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广汇能源在乌鲁木齐广汇中天广场就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广汇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广汇能源董事长韩士发,广汇能源总经理闫军,申能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宋雪枫,申能能创总经理叶褚华等领导参加会议。

韩士发在会上简要介绍了广汇能源布局氢能产业的背景及优势。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公司自2021年启动了以“绿色革命”为主题的第二次战略转型升级,并将氢能产业做为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公司在哈密淖毛湖地区拥有丰富的工业副产氢,淖毛湖地区丰富的风光热资源可发电制氢,氢源丰富且成本优势明显;同时公司在该地区现有的煤炭、煤化工产业发展需配套大量矿卡、重卡,氢能卡车应用场景优势显著。基于此,公司拟在伊吾工业园区内投资建设首期“绿电制氢及氢能一体化示范项目”,加快发展氢能产业布局,培育未来战略新兴产业、促进新旧动能接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宋雪枫在会上简要介绍了申能集团经营业务、产业布局、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及申能氢能产业整体规划布局等情况。申能集团成立于1996年,隶属上海市国资委,主要从事电力、燃气供应,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管理。集团已形成“车、站、气、运”氢能全产业链布局,制定了氢能发展“三纵三横”战略。“三纵”即:上游以氢气制备为中心,中游以氢气储运为中心,下游以燃料电池电堆为中心;“三横”即:打造上海氢能基地,省外产业链氢能应用一体化基地,多种手段推进场景打造。

会议最后,双方就氢能产业未来合作发展规划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在产业布局、技术优势、应用场景等方面的高度契合与巨大合作潜力形成共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申能集团查看更多>广汇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