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营收70亿!这家风电细分龙头披露2022年业绩!

2023-03-10 11: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海缆海上风电东方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风电海缆龙头企业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公布2022年业绩。据公告显示,2022年东方电缆实现营业收入70.09 亿元,同比减少下降11.64%。其中其中陆缆系统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36 亿元,增长 3.53%;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0.54 亿元,下降25.82%。

究其原因,东方电缆表示,主要在于2020-2021年,国内海风抢装带来的波动导致2022年收入下滑,2022年是海风交付的小年。

利润方面,2022年东方电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2亿元,同比减少3.46亿元,下降29.1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8亿元,同比减少3.11亿元,下降27.05%,主要系高附加值的海缆系统收入下滑导致。

据悉,东方电缆提供三大产业板块的产品与服务,包括海缆系统、陆缆系统、海洋工程,全面覆盖了从陆地到海洋、从产品到服务的相关业务。目前已形成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系统解决方案、超高压电缆和海缆系统解决方案、智能配网电缆和工程线缆系统解决方案、海陆工程服务和运维系统解决方案共四大产品/服务系统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海缆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东方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