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春季“综合大体检”让供电可靠性再提升

2023-03-14 16:39来源:浙江宁波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作者:陈嘉琪 洪琦 朱启东关键词:国网宁波供电供电保障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春好处,春检正当时,3月14日,在江北区唐民变永茂P536线作业现场,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江北供电分公司与甬城配网公司工作人员共50余人开展集中综合检修,这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全力开展线路检修、筑牢春检安全堤的一个缩影。

据悉,针对该条线路供电半径长、作业地段空旷、施工时间紧等特点,江北供电分公司本着“高低压双管齐下”的原则,利用“一停多用”、“集中作业”等综合检修方式,为10千伏永茂线“量身定制”检修计划。在高压部分更换跌落式避雷器、跌落保险、隔离开关等老旧设备;在低压部分及时排查隐患线路,做到不疏忽、无遗漏,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发现一处,更换一处,及时保障居民低压用电安全,确保用电通道顺畅。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在22基杆线上参差不齐地作业,更换智能开关、绝缘导线及加装避雷器等各项工作同步进行,由于施工地点处于在田间小巷,没有平整的水泥路让架空导线正常落地更换,工作人员利用旧导线‘带’新导线的方式,将新导线引接至旧导线位置,再从一头将旧老线拆除,这不仅确保了地面行人安全,更是提高了工作效率。

当天,各个作业点有条不紊,各级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督不放手,坚持从严从细抓安全。经过一整天的奋战,此次综合整治共完成跌落保险1组、新装避雷器9组、隔离刀闸1组、智能开关2组,更换绝缘导线约300米等检修内容。

“此次综合检修的顺利完成,永茂线供电覆盖内的邵余村、旧宅村、新宅村等3个村庄用电更加可靠安全。”据江北供电分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检修保障了该线路供电服务半径内13台变压器、3个行政村以及10余家厂房用户的供电可靠性。

今年,江北供电分公司将扎实开展区域内电网综合检修改造“大会战”,有力提升电网设备安全水平,积极打造高效检修,全年预计在江北区范围内开展12条架空线路12公里的集中检修工作,确保架空线路供电可靠性再提升。


作者: 陈嘉琪 洪琦 朱启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供电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