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重庆电网500千伏万盘一、二线断面能力提升改造工作完成

2023-03-16 16:08来源:电网头条作者:易建行关键词:电网工程变电站国网重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随着500千伏万盘二线投运,500千伏万盘一、二线断面能力提升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本次改造不仅消除了因终端塔故障导致的万盘一二线同停风险,还提升线路断面输送能力185万千瓦,达到410万千瓦,极大增强了今年度夏期间重庆电网保供能力。

据了解,500千伏万盘一、二线断面能力提升改造工程是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2023年12个度夏工程之一,于3月2日至14日开展立塔架线施工。该工程施工地点位于500千伏九盘变电站附近,周围带电线路多,施工及协调难度大。其中,工程改造段需将同塔双回的终端塔改造为单回塔,并在线下开展新塔组立作业。

工程在500千伏万盘二线原路径两基铁塔大号侧分别新建耐张塔,并将部分门架导地线搬至新建耐张塔位置,形成了500千伏万盘一线和万盘二线两条单回线路。施工期间,国网重庆超高压公司组织专业部门和团队全程指导检查现场,按照综合管控方案的检查细则逐一落实风险点管控措施,严防违章情况发生,确保改造工程按期安全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国网重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