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数据正文

甘肃新能源出力超1900万千瓦 占比达到当时省内用电负荷的99%

2023-03-16 16:10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吴国栋 陈晓巍关键词:新能源用电负荷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11时26分,甘肃新能源出力达1931万千瓦,占比达到当时省内用电负荷的99%,创新高。当天,甘肃风电出力也创下1284万千瓦新高。

截至2月底,甘肃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52.42%,已成为甘肃电网的装机主体,新能源发展进入了大规模、高比例、市场化的发展阶段。随着甘肃电网“双高”(高比例新能源、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特征日趋明显,供需两侧与系统调节资源均呈现高度不确定性。

针对电网面临的实际问题,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围绕加快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甘肃资源禀赋优势,按照公平合理、权责对等的原则,开展市场化消纳、精细化预测、多渠道挖掘的创新实践,推动甘肃新能源健康有序发展,助力能源体系转型和“双碳”目标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