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贵南高铁220千伏牵引引变接入系统工程完工

2023-03-17 13:20来源:南方电网报作者:潘聪 李京 冯明宇关键词:电网工程输变电工程贵州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贵州电网公司负责承建的贵(阳)南(宁)高速铁路(以下简称“贵南高铁”)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建设施工完成。

贵南高铁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包括荔波220千伏水丰(荔波)输变电新建工程、贵南高铁捞村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贵南高铁独山南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其中,贵南高铁捞村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新建线路总长为79公里、铁塔224基,贵南高铁独山南220千伏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新建线路总长为42公里、铁塔123基,工程总投资近3亿元。

贵南高铁牵引变接入系统工程体量大,工程建设交叉跨越较多,共计跨越铁路2次、高速6次、35千伏线路31次、110千伏线路19次、220千伏线路6次,且大部分线路施工工程位于山地丘陵地区,地形起伏较大,施工塔位距离已有道路较远,工程施工的塔材、砂石、水泥等原材料多靠人挑马驮运输,相较平原地区运输成本、运输时间、材料损耗增加近两倍。

贵州电网公司都匀供电局项目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尹贵宾介绍,该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黔南州荔波县区域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在为贵南铁路客运专线后续运行提供坚强电力保障的同时,助力黔南州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工程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贵州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