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市供电:人机协同巡视 筑牢春季电网安全防线

2023-03-20 11:2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市供电分公司作者:黄创云关键词: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电力保障安全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PS定位正常,无人机准备就绪,起飞。”3月20日,在新发镇新铺子村10千伏乐新线上空,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凉山会理)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正熟练地操控无人机,灵活自如调整摄像范围和飞行高度,精准拍摄记录每一处巡视关键点,全方面“问诊”线路、杆塔、金具和通道情况,细致排查本体缺陷,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6381490848424807805606468[1].jpg

春季气温回升,树木生长快速,各类型施工作业增加,钓鱼和放风筝等行为逐渐增多,给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一定的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按照“发现一处,处理一处”的原则,采用“人巡+机巡”协同作战的模式,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供电线路开展巡视,及时发现线路本体、通道环境、附属设施等缺陷和隐患。

在巡视过程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重点对线路所属变压器、杆塔、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全面的巡视,并清理杆塔周围的杂草和树枝,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针对巡视中发现线路设备缺陷和隐患做好记录,梳理汇总分析,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落实责任到人,及时消除各类线路设备隐患,为电网春季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6381490849668818604940989[1].jpg

在加强线路巡视检查的基础上,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还积极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土工膜蓄水池、池塘水库、施工现场等地,向春灌取水用户、钓鱼爱好者、施工作业人员发放安全用电手册和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册,面对面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将威胁电力线路的不安全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强化安全意识,及时制止线下不安全行为,为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撑起“安全伞”。

下阶段,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和次数,合理利用无人机及可视化智能巡检新手段,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全力保障春季电网安全可靠供电,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作者: 黄创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市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安全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