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市场正文

三月下旬煤价难有大跌行情

2023-03-21 08:20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吴文静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用煤淡季,需求不振下,价格上行举步维艰;而复工复产大背景下,需求回升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煤价,因此市场保持震荡走势。随着各地供暖临近尾声,民用电负荷回落;叠加长协增量签订,澳洲煤补强,国内市场反弹受到压制。

当前,终端电厂负荷有所下降,在中长协供应支撑下,多数电厂库存处于安全水平,暂无采购市场计划,少数电厂长协兑现有缺口,按需采购即可。近日,沿海八省电厂日耗降至180万吨左右位置;下游实际需求不高,询货问价积极性一般,采购方纷纷压价还盘。但由于现货成本偏高,成交困难,买卖双方僵持为主,部分刚需成交价格略有下滑。对于后市预期,再次出现分歧,有终端电厂认为,下旬,电厂淡季需求不佳,非电行业刚需采购,环渤海港口库存高位,煤价或维持下行趋势。但也有贸易商认为,部分煤种发运依旧倒挂,港上优质煤源有限,成本支撑下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市场平稳运行。

笔者分析,下旬,港口煤价会依旧保持震荡走势,发热量5500大卡市场动力煤交易价会围绕在1100元/吨上下窄幅震荡走势,原因如下。1.产地市场好于港口,产地市场受进口煤干扰小,主产区以保供为主,上站发运正常,下游用户刚需采购,各煤矿出货情况较好,产地煤价一直保持坚挺行情,煤价涨跌互现,但较为稳定。2.市场资源集港成本居高不下,叠加距煤炭自燃期还有很长时间,支撑卖方挺价依旧,煤价倒挂之下,贸易商发运到港的积极性不高,优质煤依然紧俏。3.印尼进入斋月,印尼矿山产量收紧,生产和外运数量减少。4.云贵等地雨水少,水电出力不足,华南地区外来电减少,沿海地区火电压力不小。5.大秦线检修之前拉运。大秦线安排在4月6日检修,为期一个月,在此之前,部分电厂需要提前采购,以避开铁路检修期。6.非电行业复工复工,需要备料,耗电量也在增加,煤炭需求保持一定水平。近期,全国水泥市场行情偏暖运行,水泥价格整体上行,水泥企业出货量逐步企稳上扬。三月下旬到四月份是传统旺季,随着错峰生产的结束,水泥供应增加,部分新项目开工,加之水泥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为水泥价格上涨提供支撑。

(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