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三条红线”织密安全网

2023-03-21 17:25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以安全生产“三条红线”为界,做好人员思想、隐患排查、风险防控三方面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关。

紧绷“安全思想”红线。该公司结合“事故警示月”活动,以交接班会、班组安全学习日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电力典型事故案例学习,并对各个环节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再反思、再认识、再分析,深入查找在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切实让干部职工从事故中吸取教训、受到教育,教育引导全体职工紧绷“安全弦”。

紧盯“隐患排查”红线。该公司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对输煤区域、氨泵房等重点防火部位的设备状况、消防装置、巡检记录等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针对近期天气温度升高,生产人员加强巡回检查力度,坚持对重大转机以及设备温度进行测量,并详细做好检查台账,为生产人员掌握设备温度变化提供可靠依据,确保机组运行安全。

守住“风险防控”红线。该公司不断完善安全风险管控闭环机制,定期开展工作岗位、作业环境、人员行为等风险辨识和评估工作,制定有效防范措施,不断提升职工的风险防控能力;针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结合发生过的突发事件,制定了详细的应急处置安全培训计划,有计划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高各班组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和技术水平。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事故警示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