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六横电厂二期项目桩基工程完成超90%

2023-03-21 17:33来源:中能传媒发电报道作者:乐欣兰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历经7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基本完成全部桩基施工。

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六横镇,背靠国家煤炭战略储备基地,“海上坑口电厂”优势突出,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支撑性煤电项目、清洁煤电重点项目。该项目在超低排放基础上,新增二次再热、海水脱硫等新技术工艺,积极推进舟山六横“清洁能源岛”建设,缓解浙江省“十四五”期间新增电力需求。

自2022年7月27日项目桩基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浙江浙能中煤舟山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接连克服高温酷暑、疫情干扰、码头变迁等困难,节假日期间合理安排人员交替作业,科学有序推动项目建设不停工,确保总体工程建设顺利、快速进行。

“目前,我们仅剩一、二期连接天桥、GIL管架、煤场改造等区域的233根桩基还在紧张施工中,其他区域桩基已全部完成,完成率达93.87%。” 据浙能舟电公司工程部土建专工陈泓光介绍,桩基施工期间,各项目建设单位密切合作,提前做好对桩基施工协作队伍的专项技术安全培训和交底,分析打桩过程中的风险及隐患,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预控措施。此外,浙能舟电公司全力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深度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责任制及规范化管理制度,确保桩基施工安全有序、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打桩任务。

截至发稿,该项目累计完成灌注桩施工2932根,烟囱、主厂房、锅炉、汽机基座、电除尘支架、集控楼和GIS等区域的桩基工程已顺利施工完毕,为后续整体工程建设进度的推进夯实基础。接下来,浙能六横电厂二期工程项目将步入3号机主厂房“出零米”里程碑节点,为顺利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吹响冲锋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