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启动2023年电力市场供需分析预测(春季)报告编制工作

2023-03-21 20:57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雷铮、罗涛、王魁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启动公司2023年电力市场供需分析预测(春季)报告的编制工作。

该报告将总结2022年全年及迎峰度冬期间电力供需总体情况,对2023年一季度电力供需状况进行分析;对影响未来电力供需的主要因素进行研究,重点对2023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形势进行分析预测,对全年电力供需状况进行展望;结合供需形势,提出年内增加省间中长期交易措施;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关对策和建议。

为高质量完成报告的编制,规划评审中心在部门内部挑选优秀骨干,成立报告编制柔性团队,通过专项工作提升技术水平,拓宽知识面,培养专业人才梯队。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规划评审中心将积极开展重点用户调研,深入分析供需形势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掌握发供电能力变化情况,统一明确电力电量平衡分析及负荷预测边界,精准把握供需形势变化,研究提高电力保供能力的有效措施,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服务公司经营发展、做好电网项目的前期储备工作贡献力量。

作者: 雷铮、罗涛、王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