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三步走”吹响春检号角

2023-03-22 10:19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廖艳萍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两票三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拉开帷幕,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统筹安排,全员行动,从思想落实、隐患治理、安全管控着手,明确责任落实,突出春检重点,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全面提升机组健康指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开展 2023 年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该公司从安全思想为切入点,充分利用内部网络、微信群、宣传栏、活动标语,宣传安全知识及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内容,要求全体成员都必须提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时,还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安全专题讨论,从自查到自纠,做到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不断的提高安全生产的自觉性和责任性,为春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公司根据春季安全大检查文件相关内容,结合季节性防控措施,加强春季及防汛安全大检查工作落实到位情况,要求生产部门按照春检要求对厂区环境和生产设备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在检查过程中,要做到多思考、多扩展,务求全面,对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的重大隐患和缺陷要立即处理,对暂时不能处理的缺陷要制订整改计划和措施,严格按照分级督办的原则,落实闭环整改,有效地保证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监督与把控,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严格抓好现场“两票三制”执行,严格履行受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动火等高危作业审批手续,确保全程监护,降低作业风险;持续加强外委队伍安全管理的“十个必须、两个严格”规定,深入推进员工人身安全风险分析预控工作,在进入生产区域前或操作前,做好安全风险预控分析,做到“没有风险分析不进现场,没有风险分析不作业”,有效地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作者: 廖艳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两票三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