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个“以大代小”!银星能源拟募14.83亿元加码风电光伏项目!

2023-03-22 11:0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银星能源以大代小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3月20日晚间,银星能源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宁夏能源在内的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14.83亿元,用于1个光伏发电项目、2个风电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公司的新能源发电业务整体装机规模、主营业务的稳定性。

QQ截图20230322105249.png

本次等容改造项目涉及的贺兰山风力发电场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的第一座大型风力发电场,改造的风电场投产于 2003-2006 年期间。作为早期风电场之一,运行时间均已超过 15 年,整体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严重,发电效率低、盈利能力弱,近三年平均发电利用小时数不到 1300 小时。在设计优化、机组性能等综合方面存在着历史局限性,风电机组风能利用效率较低。

本次“以大代小”更新改造项目实施后,公司可实现以大容量智能化程度较高的风电机组替换小容量的老旧风电机组,精简机组数量,不仅有利于提升相应风场的发电能力,提高风能利用效率,还将降低后续运行维护成本,大幅改善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风电行业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贡献,一方面是增量市场,一方面是存量市场。对于增量市场,由于项目相关审批要求逐年提高(包括土地、环保、电网等),优质风能资源区越来越少,新风电项目开发难度会逐年增加。对于存量市场,主要是针对老旧风电场的改造,特别是运行超过 15 年的老旧风电场,往往是早期布局在风资源最丰富的地区,这部分风电场普遍有提质增效的需求,未来将是风电行业的新增长点。

根据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测算,“十四五”末,达到 15 年运行时间的风电容量将超过 4000 万千瓦,若这些风电场可以退出,实施“以大换小”,并以 1:2进行扩容,将产生 8000 万千瓦的市场。预计 2021-2030 年全国风电机组累计改造退役容量将超过 6000 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以大代小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