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钱智民出席浙江省分布式零碳智慧电厂推进现场会

2023-03-23 13:17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张永越 谢真桢关键词:国家电投智慧电厂新型能源体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浙江省分布式零碳智慧电厂推进现场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出席会议并致辞。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参加会议,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主持会议。

周卫兵表示,当前,浙江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积极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和保供稳价工作,不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国家电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具有建设速度快、安全性高、设备寿命长、投资成本低、资源整合能力强等特点,产业落地将为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他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绿色能源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向能源技术创新要动力、要效益。要加快推进分布式零碳智慧电厂建设,加强示范引领,打造标杆项目。要做好机制建设,为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建设“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对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国家电投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立足能源消费侧,创新提出发展建设“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有效发挥储能和各类负荷的调节能力,实现分布式新能源的就地消纳、就近使用,用较低成本满足经济社会绿色用能需求。同时,有效带动了新兴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国家电投希望与各方携手,共同推动“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在浙江全省落地见效,为浙江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国家电投与正泰集团、华友钴业、太湖能谷等16家企业签署了《浙江省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产业联盟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联盟成员单位将本着“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资源共享、平等互助”的原则,协同推进浙江省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产业开发建设,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3060”目标贡献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浙江公司“和平共储”项目。

浙江省能源局,湖州市、县(区)政府,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有关负责人;正泰集团、阿里巴巴等产业链企业负责人;国家电投有关总助总师,发展部、创新部,智慧能投(碳资产管理公司)、智慧能源、中国电能、贵州金元、绿能科技(国核电力院)、中央研究院、浙江公司、福建公司、国核浙能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新型能源体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