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新疆与中国石油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3-03-24 11:15来源:北极星能源网关键词:中国石油油气油气勘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3月22日,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双方就油气勘探开发、重大项目建设、油气产业发展等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推动新疆油气资源和产业实现更快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全国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马兴瑞、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表示,能源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中国石油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能源安全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不断提升保障供给能力,有效发挥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力军作用。新疆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油气生产加工产业集群,努力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更多新疆贡献。新征程上,更好服务能源强国建设、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双方牢记总书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的殷切嘱托,建立完善常态化合作机制、持续加大合作力度,加快新疆油气勘探开发,全力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推进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共同为国家能源安全提供更加有力保障。新疆将全力支持中国石油在疆建设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共促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戴厚良表示,中国石油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家能源战略和“双碳”目标,科学谋划推进在疆业务发展,积极支持自治区油气产业发展有关部署落地,持续加大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着力推动炼化业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油查看更多>油气查看更多>油气勘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