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物联网报道正文

2023年浙江将强力推进能耗在线监测工作 在数据应用等方面实现突破

2023-03-24 11:30来源: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能耗在线监测大数据绿色低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0日,能耗在线监测工作座谈会在杭州举行。国家节能中心副主任闫勇哲,省能源局副局长季树忠,北京、上海、天津、辽宁、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四川、青海、新疆等11个省市能耗在线工作负责同志,省能源监测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企业出席会议。

闫勇哲副主任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能耗在线监测工作,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持续推进管理节能措施,深挖细挖节能的潜力。浙江要省加强能耗在线监测制度建设,尽快出台在线监测系统文件,推动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将浙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适时向国家做好汇报。同时建议浙江先行先试,将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由目前的工业领域向全社会进行扩面。

会议指出,能耗在线监测是推进能源保供稳价和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工具,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做好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3年,浙江将强力推进能耗在线监测工作,在制度建设、标准规范、数据应用等方面实现突破,为全国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

会议围绕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进经验及问题挑战进行深入交流。省能源监测中心作了关于浙江省在线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系统演示方式,展示浙江省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成果。各省(市、区)代表围绕本省能耗在线监测工作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耗在线监测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