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盈利模式不确定 纽约州350MW储能系统招标失败

2023-03-27 11:51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纽约州的几家公用事业公司进行的两轮招标都以失败告终,未能达到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要求他们采购或部署350MW储能系统的目标,但该委员会表示可以提供更多的时间让这些公用事业公司完成这一目标。

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 在3月16日发布的一份命令回应了该州6家公用事业公司在去年11月提交的请求,将他们部署的储能系统的运营日期从之前设定的2025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8年12月31日。此外,还将合同期限从10年延长至15年。

哈德逊中央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爱迪生联合公司、纽约州电力和天然气公司、尼亚加拉莫霍克电力公司、Orange and Rockland公司以及罗切斯特天然气和电力公司都在寻求在储能系统招标方面的改变,他们表示这些改变将会促进投标者中标。

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表示,该州公用事业公司进行了第一轮招标,除了National Grid公司和爱迪生联合公司之外都没有成功招标。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表示,只招标了120MW储能项目,其中20MW电池储能系统部署在National Grid公司的服务区域,另外100MW电池储能系统由爱迪生联合公司招标采购,但这低于在去年年底招标的350MW电池储能系统目标。

该州的一些公用事业公司表示,储能系统在商业市场上获得的收入并不确定。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表示,纽约电网运营商NYISO公司服务区域的市场规则可能会改变,目前无法提供足够的收入来建立一个强大的储能市场。

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 (PSC)表示,如果第三轮招标在2023年底前完成,并将合同授予投标者,那么这些储能项目可能不会在2025年12月31日之前投入使用,特别是如果这些项目需要进入NYISO公司的分类流程以及该项目面临复杂的许可要求。

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表示,将最长合同期限增加到15年将有更长的摊销期,并将降低年度合同成本,提高下一次招标实现储能部署目标的机会。

当然还有其他因素也在发挥作用。2022年8月通过的《削减通胀法案》中规定的联邦投资税收抵免将为储能系统提供30%或更高的税收抵免,而公用事业公司在去年12月采用了新的税率,以降低电池储能系统的充电成本。

哈德逊中央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媒体关系主管Joe Jenkins说,该公司将利用延期伯这段时间来增加其通过成本效益分析江成功招标的机会。

纽约州电力和天然气公司以及Avangrid公司的子公司罗切斯特天然气和电力公司表示,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的决定是为实现该州积极的储能和清洁能源目标而做出的又一改进。而其他公用事业公司并没有回复行业媒体的置评请求。

纽约州公共服务委员会(PSC)表示:“在开发储能项目方面具有的实际经验继续有助于为我们的政策和计划提供信息。”

重要的是要持续评估纽约州储能市场的状态,并在必要时做出改变。公用事业公司提出的改变旨在增加未来成功招标储能项目的可能性。

Foley&Lardner律师事务所的律师Joel Meister在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表示,面临紧张日程的公用事业厂公司肯定会松一口气,因为他们还有几年的时间来开发和部署储能项目。

Meister说:“储能行业将如何应对长达15年的合同条款还有待观察。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开发商当然受益于长期购电合同以吸引融资。但相比之下,储能系统带来了独特的运营和维护挑战,这将因用例而异。”

他表示,尽管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将会迅速增长,但它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