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抗震基因强大!东方风机在这场地震中毫发无损

2023-03-27 13:59来源:东方风电关键词:东方风电风电安全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3月18日12时12分(北京时间3月19日凌晨1时12分),南美洲厄瓜多尔西南部瓜亚斯省(Guayas)发生6.7级地震,几十次余震紧随其后。距离震中约80公里的芦苇桥风电项目现场震感强烈,当地电网出现震荡,安装在这里的14台东方风机全部自动保护停机,毫发无损,经受住了这次强地震的考验。

微信图片_20230327135612.png

东方风电驻项目现场负责人回忆说,地震发生时,他们刚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到驻地,判断是地震后,大家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现场震感强烈,持续时间较长,能清楚听到周围建筑因振动发出的声响,清晰的看到山体滑坡扬起的尘土。

地震后,现场运维服务人员立即登陆后台,查看机组情况。发现只是因电网掉电导致停机,机组再无其他预警后,大家绷紧的心平静了下来。

当天晚上,身在德阳的相关领导第一时间与厄瓜多尔项目现场职工取得了联系,关心了解现场人员、设备设施情况,安排布置震后相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27135618.jpg

芦苇桥项目安装东方风电自主研制的4兆瓦风电机组,是目前厄瓜多尔单机和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项目。为保证当地电力运行,为灾后重建提供电力保障,东方风电现场运维服务人员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便赶往风电场,对机组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得出的结论让他们无比自豪:14台机组均毫发无损!

经历强地震,机组毫发无损,这么好的身体素质是怎么来的?公司研发部门的工程师告诉记者,该项目采用的D4000-148型风电机组采用地震烈度8度进行抗震设计,对地震作用下的动力学响应进行详细评估,运用地震谱的时程分析方法对整机进行动力学仿真,全方位评估地震作用下的整个风电机组,保证机组和基础能抵抗住地震波的冲击。源于强大的抗震基因设计,东方风机经受住了这次突发性强、破坏性大、连锁性强的地震的冲击,毫发无损地屹立于安第斯山脉,并及时恢复运行,输送源源不断的绿色电能,为灾后重建提供能源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27135622.jpg

厄瓜多尔芦苇桥项目是东方风电在南美洲的首个风电项目,在地震自然灾害中,东方风机表现出的卓越性能以及东方风之子展现出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许。项目现场负责人表示,经历了这次强地震,他们对公司的产品感到无比自豪,他们将精心呵护每一台东方风机,让东方风机输送的清洁电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方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安全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