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汛期安全管控

2023-03-27 21:59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新梅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动力电源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面对强降雨天气,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立足来大水、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强化汛期现场安全管控,防微杜渐,突出责任传递,加强汛期应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连日降雨天气,该公司相关生产人员每日增加电缆沟、排水沟、储灰场、卸煤沟的积水检查频次,定期启动排污泵进行检查,确保排污泵运行正常。同时认真检查各开关室的是否存在漏水、进水情况,并利用停雨的时间对室外各端子箱、控制柜、配电箱开展防漏雨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消除,保障电气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鉴于远程补水泵房的特殊性,该公司要求值班人员对大坝启闭设备、动力电源系统每天按时检查,发现缺陷及时联系处理,严禁大坝动力电源系统、启闭设备缺陷过夜。同时严密监视河床水位情况,及时与下游联系泄洪,并做好由于水位暴涨可能造成大坝洪水漫坝、水淹泵房等危险的事故预想。

在强降雨期间,该公司安排24小时值班制,相关值班领导电话始终保持畅通状态,领导靠前指挥,及时关注、发布极端天气预报情况,强化汛期现场管控,强化安全责任传递,做好各部门间的协调联系工作,切实解决现场问题。


作者: 陈新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动力电源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