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2023-03-28 08:4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传媒公司作者:陈虎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刘国跃能源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5日至27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经济复苏:机遇与合作”为主题,来自主要国际经济组织、世界500强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多位国际著名学者齐聚一堂,围绕经济稳健复苏、高水平对外开放、产业链韧性、绿色低碳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围绕“携手保障全球能源安全”在分组会作交流发言。

刘国跃指出,能源安全是世界各国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增进人民民生福祉的重要基础,携手保障全球能源安全需要全球各国、各界的共同努力。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对标“双碳”目标,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转型,形成了煤炭绿色开发、煤电清洁高效、运输物流协同一体、现代煤化工高端多元化、新能源创新规模化发展等独特优势,发挥着能源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刘国跃结合国家能源集团转型发展探索和实践,分享了对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一要积极秉持互利共赢理念,畅通国际能源产供链,建设开放、透明、高效的国际能源市场,共同维护国际能源资源供应链稳定畅通;二要积极推动全球清洁能源发展,加强绿色产业开发投资和绿色金融合作,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厚植人类社会发展的绿色底色;三要积极深化能源科技创新突破,推动传统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新能源多元快速开发,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能源产业优化升级;四要积极统筹保障能源可及性,重点发挥化石能源和清洁能源共有互补优势,推动项目成果更好惠及当地人民,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论坛期间,刘国跃会见了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双方就加强地企合作、加快新能源发展和保障能源安全供应等进行深入交流。刘国跃还会见了澳大利亚FMG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安德鲁·福瑞斯特,双方就氢能氨能利用、清洁能源发展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是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2届。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有关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刘国跃查看更多>能源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