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精准发力筑牢春季“防火墙”

2023-03-28 09:31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管理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给公司安全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环境,今年以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着力从消防培训、消防检查、消防设施等方面入手,精准施策筑牢春季“防火墙”。

该公司认真分析春季防火形势,对照消防标准检查表及消防重点部位检查表,对公司消防器材、防爆工具、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重点部位进行防火安全检查,积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消除火灾隐患;健全完善现场火灾隐患排查机制,重点做好消防设施、动火作业、现场施工等重要环节及现场防火重点部位监督管控,严格执行动火工作票制,加强巡视监护确保安全施工,筑牢安全“防火墙”。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该公司建立各级人员防火责任制,严格按照《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标准》的要求,不断规范消防器材管理,配齐消防器材,定期维护保养,确保灭火器和消防栓配置齐全,完好可用;不定时对油库区域、乙炔房、脱硝泵房、配电室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核对,确保现场安全标识、疏散标志、应急照明及通道门窗完好。

同时,各生产班组不断加强春季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在班组活动会上组织学习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法规,开展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应急预案学习等活动,加强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管理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