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总成交额突破6亿元!湖南首次组织新型储能容量双边协商和挂牌交易

2023-03-29 09:0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交易湖南售电市场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3月14日至3月21日,湖南电力交易中心首次组织新型储能容量双边协商和挂牌交易,共计5家储能企业和30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成交34笔,成交容量为25.22万千瓦,总成交额突破6亿元。

此次新型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是湖南电力中长期市场首次开展容量方面的交易品种,也是湖南电力交易中心首次开展中长期电力交易之外的新型交易品种。

据了解,3月1日2022年湖南电力市场运行信息暨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发布会举行,会议发布了《湖南省新型储能容量市场化交易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新型储能容量市场化新交易品种。《方案》为储能容量交易创造了便捷、公平、规范的交易环境,搭建了储能主体独立直接参与交易的平台,可有效促进储能产业发展,推动新型电力系统转型。据湖南电力交易中心介绍,《方案》明确了新型储能独立市场地位,推动风电、集中式光伏等新能源与新型独立储能进入容量市场进行交易,将有效提升新型储能利用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湖南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