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市场正文

国网天津牵头完成“光储充检一体化城市大型充电站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已推广应用至国内21个省

2023-03-29 10:00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祖国强 张扬关键词:光储充检控制系统国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获悉,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牵头完成的“光储充检一体化城市大型充电站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天津市2022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该项目研发了精益规划、友好运行、安全防护和智慧运营等技术成果及成套核心装备、系统平台。

国网天津电力牵头联合天津大学、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组建产学研团队,开展光储充检一体化城市大型充电站关键技术攻关。团队历经6年攻克了相关关键技术,研发路网数据融合的充电站精益规划系统、充电站用多端低压柔性互联装置、“车-桩”一体化安全预警与智能保护控制系统,以及海量异构数据跨域融合的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公共服务平台,创新128项充电运营增值服务模式,取得多项理论与技术创新成果。

项目成果率先在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整体试点应用,年服务约20万车次,综合利用率达70%,每年可减少碳排放4574吨。该中心已部署“车-桩”一体化安全预警与智能保护控制系统,打造了以大型充电站为枢纽的数字化智慧充电网络,提升了充电站优质服务水平,服务电动汽车客户绿色出行。

据了解,项目成果已推广应用至国内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8座大型充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检查看更多>控制系统查看更多>国网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