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国和一号1E级热电阻温度计(JE53)顺利发运

2023-03-30 09:00来源:国核自仪作者:周小瑄关键词:国和一号国家电投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24日,1#机组1E级热电阻温度计(JE53)及备件顺利完成包装发运工作。

1E级热电阻温度计由宁波奥崎自动化仪表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奥崎”)制造供货,主要用于反应堆冷却剂系统温度测量。2018年国核自仪与宁波奥崎签订工程采购合同,历时5年,攻关完成了样机研制、鉴定试验、HAF601取证工作。在鉴定试验阶段,面对新冠疫情,为保证工程供货进度,国核示范、上海核工院、上海成套院、国核自仪、宁波奥崎克服疫情影响,各方团队通过视频会议、封闭办公、加班加点、因城市封闭原因更换试验机构等多种措施推进鉴定试验,于2022年10月26日完成全部鉴定试验。

为确保JE53工程产品能够顺利开工,上海核工院和国核自仪组建联合监造团队,连续驻厂两周从“人、机、料、法、环”五个方面完善核质保体系。2022年11月22日华北站释放工程产品开工制造。鉴于宁波奥崎为HAF601新持证厂商,为保质保量完成产品制造并按时交付现场,联合监造团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程驻厂监造,严把生产制造检测每道关卡,于2023年3月23日通过华北站验收和释放发运。

JE53 1E级热电阻温度计的顺利发运,实现了国产化设备首台套应用,是国和一号示范工程1E级设备国产化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为核电站关键设备全面实现国产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和一号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