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央企整合大动作!国家电投与中国宝武就打造低碳园区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2023-03-30 09:4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中国宝武低碳循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从国资委官方网站获悉,3月29日,17家中央企业、4家地方国有企业就11组专业化整合项目开展了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清洁发电、矿产资源、生态环保、医疗康养等多领域。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包括招商局集团将旗下中国交通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的招商物产51%股权,无偿划转至国投下属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与华润集团就贵州医养项目开展合作达成共识;中国旅游集团与国药集团开展免税业务合作;中国三峡集团与吴江水务集团合作项目、国家电投中国宝武合金原料资源整合项目等。

其中,国家电投与中国宝武就重组绥阳产业、绥阳产业后续绿电供应、打造低碳循环合金冶炼示范园区等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国家电投将绥阳产业股权转至中国宝武,开展央企间有效战略协同,有利于促进电力、冶炼等产业各环节的中央企业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各自优势,更好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7月,由原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重组组建。拥有煤电、核电、水电、光伏发电、风电等全部电源品种,牵头实施“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是“能源工业互联网”专项工程的主责单位。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国家电投时作出“一定要将光伏产业做好”的重要指示。国家电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引领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连续六年在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中获得A级。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321亿元,同比增长20%;利润总额108亿元,居发电央企前列;电力总装机1.95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61.5%,光伏、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全球第一。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宝武)由原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钢铁(集团)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于2016年12月揭牌成立。2019年以来,中国宝武成功联合重组马钢集团、太钢集团,实际控制重庆钢铁,受托管理中钢集团、重钢集团、昆钢公司,实现“亿吨宝武”的历史性跨越,问鼎全球钢企之冠。2021年,中国宝武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实现粗钢产量11994万吨,营业收入9858亿元、利润总额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6.3%、32.2%,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前百强,排名第72位,继续位居全球钢企首位。公司影响力、美誉度以及在世界钢铁业的地位日益凸显,展现了国有经济战略支撑硬核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中国宝武查看更多>低碳循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