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2022年全球共部署16GW储能系统 同比增长68%

2023-03-30 09:50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市场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公司(BNEF)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全球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一直在持续增长,去年共部署了16GW储能系统,同比增长68%。

该公司发布的储能市场展望系列报告表明,全球储能市场在2022年得到了创纪录的增长。这一增长预计将在未来几年持续下去,并预计从今年到2030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3%。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在去年部署了4.5GW储能系统。特别是德国和意大利引领了欧洲储能市场发展,由于高零售电价和政府激励计划支持家庭部署住宅电池储能系统,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到2025年。目前,EMEA地区部署家庭储能系统规模在全球储能市场中占比最大。

到2030年,EMEA地区安装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将占全球储能市场总装机容量的24%,预计到2030年底累计将达到114GW/285GWh,英国、德国、意大利、希腊和土耳其将继续引领增长,希腊、罗马尼亚、西班牙、克罗地亚、芬兰以及立陶宛规划部署的储能项目装机容量也将增长。

在未来几年,亚太地区(APAC)可能会主导全球储能市场的增长,占2030年全球新增储能系统装机容量的44%。在各地目标和强制性可再生能源整合政策的推动下,预计中国将引领亚太地区(APAC)储能市场发展。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储能市场。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公司(BNEF)表示,由于制定省级规模储能部署目标、电力市场改革和行业预期支持大量新增产能,该公司已经将中国储能市场规模增长的预测提高了66%。

在日本,各地政府宣布了针对电池储能系统的补贴计划;而韩国则设定了到2036年达到部署25GW (127GWh)储能系统目标。与此同时,印度宣布了一项计划,在2023~2024年的年度支出预算中为部署4GWh电池储能系统提供资金。

预计到2030年,以装机容量计算,美洲地区将占全球储能市场总装机容量的21%。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部署大型储能项目的引领下,美国成为美洲地区最大储能市场。而在美国,由于电池成本上涨,去年有7.2GW储能项目被推迟。

在美洲其他国家,智利的电力市场改革将为拉丁美洲这一新兴储能市场部署更多的储能系统铺平道路。由于智利和巴西的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设施的发电量增加,以及墨西哥由于投资不足而面临的电网挑战,这些国家储能市场规模将会继续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