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依靠技术创新持续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2023-03-30 13:37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海上风电+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9日,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2023)在广东阳江隆重召开,全球海上风电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领袖齐聚阳江,探讨技术前沿趋势、探寻创新突破方向,共推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330100332.jpg

作为全球海上风电领军企业,明阳智能作为特邀协办单位参加本次大会,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明阳智能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叶凡出席相关环节并发言。

“全球海上风电看中国,中国海上风电看阳江”。 早在2019年,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就对阳江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前景充满信心。目前,阳江已基本形成集风力开发、装备制造、研发设计、检测认证等于一体的海上风电产业集群,不断为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蓝色动能”。

“明阳智能作为首个在阳江投产的风电整机企业,带动和见证了阳江海上风电产业集群建设和发展。”秦海岩在会上说到。明阳智能阳江产业基地是全国目前单体车间规模最大、起吊能力最大、产能规模最大的整机和叶片生产基地。自2019年投产以来,该基地生产了国际领先的5.5-16.6兆瓦大型海上风电整机及其关键部件,目前已应用在阳江海域及全国的多个风电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

说到对阳江海上风电的期许,明阳智能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张启应认为:“在输送清洁能源的同时,希望政府部门在创新技术研发、深远海的开发、大型风机技术迭代及试验风场的建设和示范等方面给予支持,以实现海上风电规模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十四五”期间,中国海上风电进入无补贴、高质量创新发展新纪元,其中风机大型化驱动降本提速,其研发进程也明显加速 。“海上风电机组的进化遵循着摩尔定律——风机价格持续降低,而功率及性能均持续提升,为了满足这一变化,风机本身从软件到硬件都需要进行创新升级。”张启应在对话环节说到。

除此之外,在海上风电多元融合上,明阳智能通过持续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引领海上风电及海洋能源的规模化、立体化融合开发,打造绿色融合的海洋经济形态,为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海上制氢综合开发夯实了技术和装备支撑。

明阳智能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叶凡在《“海上风电+ ”能源立体化融合开发》主题演讲中介绍了明阳创新引领的海上风电立体化开发解决方案。

他表示,海上风电多种模式的耦合发展,将有助于降低海上风电开发成本,提升项目整体综合效益。在这方面,明阳早早投入技术研发资源,开发符合我国海洋条件、经济适用的新型浮式风机与基础,最终形成了从设计到施工以及装备的成套技术;同时,明阳智能已经在海洋牧场和制氢设备等方面取得大量技术成果和经验积累。

未来,明阳智能将通过持续创新与创造,引领清洁能源的技术高端化、产业集群化和应用场景化,推动海上风电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实现和全球绿色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陵岛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