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国网宁夏:2023年将在石嘴山地区总建设35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258.02公里

2023-03-31 11:42来源: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作者:周序鹏 孙帅关键词:电网建设电网工程国网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1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春分,宁夏石嘴山地区刮起了强沙尘暴,公司广大电网建设工作者克服恶劣天气正在加快推进宁夏晶体新能源(东方希望)靖安-多晶硅220千伏线路工程石靖甲线37-39号、52-54号铁塔线路升高改造任务,快马加鞭,全力以赴,确保该项目早日投产。

随着自治区能源转型和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石嘴山地区招商引资提档加速,用电负荷高速增长,这为宁夏电网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时也给宁夏北部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峻考验。为了全力做好电力保供和优质服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宁夏北部电网优化完善方案,注重形势研判,及时掌握宏观的、行业的、专业的动态变化,紧密结合石嘴山市政府“六新”发展规划和“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地方建设,持续拓展电力市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保障石嘴山地区新增负荷用电需求和电力承载能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3年,公司在石嘴山地区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4亿元,总建设35千伏及以上线路长度258.02公里、变电容量36.6万千伏安。年内,石嘴山地区计划完成宁夏晶体新能源(东方希望)、高新技术、锦华化工、西墨新材料等用户业扩工程和沙湖750千伏主变扩建工程、石嘴山北部220千伏线路补强工程、石嘴山南部电网网架优化工程、水泉输变电等主网工程建设任务,届时宁夏北部电网将进一步得到补强和优化。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公司上下深入贯彻公司2023年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精神,锚定宁夏北部电网建设任务,抓住电网建设的大好时节,紧盯目标、加快进度,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在宁夏北部电网建设过程中,公司电网建设工作者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抓紧抓牢,抓细抓实安全基础管理提升十二项措施,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基本功,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宁夏晶体新能源(东方希望)供电工程共包含靖安-多晶硅220千伏供电工程、沙湖-多晶硅220千伏供电工程、沙湖主变扩建工程3个子项目。靖安-多晶硅220千伏供电工程预计4月底前建成投运,其余两项预计9月30日前建成投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国网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