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渣库除尘系统改造成效显著

2023-03-31 17:21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施逸琛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电力公司除尘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6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完成渣库除尘系统改造工作,带系统整体试运一次成功,且排放标准符合《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要求。

为改善职工工作环境,该公司锅炉检修班组经过多次现场调研、讨论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对现有卸料口进行改造,安装无尘卸料口,无尘卸料口连通管道,管道连接新增除尘器。除尘器含远程控制端口,可以实现远程启动/停止功能,助力企业迈向智能化电厂。改造过程中,该公司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制度组织开展工作,做好事故预案,保证了改造的有效性与安全性。据悉,此次改造选用单机脉冲喷吹式除尘器,由于采用压缩空气在线式清灰,具有空气声波振动和反过滤双重效应,清灰效果好于反吹风袋式除尘器,工人的劳动强度大大减轻。

渣库除尘系统的改造,不但解决了渣库在卸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向四周排放问题,同时避免工人直接与工业粉尘接触,有效保障作业人员的职业健康。该公司将以“充分准备、一丝不苟、万无一失、一次成功”的态度推动设备改造、完工验收及运行等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保障现场设备需求。


作者: 施逸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