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告正文

适配光储系统!阳光电源发布《干细胞电网技术(Stem Cell Tech)白皮书》

2023-04-03 08:37来源:阳光 光储充关键词:阳光电源光储系统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能源加速转型背景下,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接入、高比例电力电子设备接入、高比例特高压直流输电的“三高”态势逐渐凸显,对新型电力系统的平稳运行提出更大挑战。

3月31日,在PAT2023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阳光电源重磅发布《干细胞电网技术(Stem Cell Tech)白皮书》。作为行业首份光储系统电网技术白皮书,它系统阐述了新型电力系统发展与挑战,并创新性推出“干细胞电网技术”方案,为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平稳运行提供新思路。

源于对电网的深刻理解,基于20多年的电力电子技术深厚积累,阳光电源“干细胞电网技术”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形成了增强型连续高低穿、多层级宽频振荡抑制、柔性惯量支撑、微秒级电压构建、GW级黑启动等多项领先技术,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干细胞电网技术通过调频调压、谐波抑制、黑启动等助力电网稳定运行, 使新型电力系统更稳定、更柔性,如同干细胞的修复、净化、造血等功能对于人体组织的作用。

提高系统强度

惯量响应提速至5ms,更快抑制频率波动;电压故障穿越期间,无功响应快至10ms,支撑电压故障恢复;电压波动减至2%Un,系统稳定性更高。

恢复电网供电

发电脱网时,GW级大规模黑启动技术可快速响应、辅助燃气轮机重启、新能源场站发电再接入,助力局部微网和城市级大微网快速恢复供电。

提升辅助收益

快速灵活地参与电网调峰、调频、备电应用等辅助服务,为客户带来更多、更稳定的项目收益。

“三高”态势下,新型电力系统形态日趋复杂,系统稳定性研究将是持续的创新性课题。阳光电源光储集团副总裁兼储能事业部总裁徐清清表示,在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干细胞电网技术”将被不断创新迭代,持续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平稳运行,推进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球“双碳”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储系统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