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东创新推动地方燃煤电厂参与电力市场

2023-04-03 10:41来源: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山东售电市场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顺利组织完成4月月度集中竞价交易,省内地方燃煤电厂首次全部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市场交易,达成交易电量6.51亿千瓦时。

今年2月份,山东能源监管办、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2023年山东省电力现货市场结算试运行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地方燃煤电厂原则上应自主签订中长期合约、参与日前市场申报;非自主参与市场的地方燃煤电厂需按时申报次月每日上网电量,集中打包参与月度集中交易。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积极筹备、多措并举,稳妥有序推进地方燃煤电厂参与电力市场建设工作。一是超前谋划,编制《推动地方电厂自主参与交易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关于地方电厂平台注册、交易相关问题讨论会,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二是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帮助其快速完成数字证书办理绑定,先后开展3批次视频培训和4批次交易测试,参与数达1000余人次,推动交易高效组织。三是针对平台功能开展适应性改造工作,研发现货交易新架构系统,调整优化对应交易申报模块,增加地方燃煤电厂临时交易结果查询、电量申报展示页面。3月份,共有3家地方燃煤电厂选择自主参与市场,另外132家电厂通过线上方式申报次月每日交易计划,打包参与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市场主体的市场意识有效提升,通过市场竞争形成价格的理念逐步形成。

下一步,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将认真落实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要求,统筹把握市场建设与电力保供、电网安全、能源转型以及公司发展之间的关系,积极参与市场规则编制,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山东电力市场稳定运行和良好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山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