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市场正文

2022年中国锂电池黑粉回收量32.5万吨 同比增长超60%

2023-04-04 08:13来源:新产业智库关键词:储能材料储能市场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几年,在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高速增长带动下,我国锂电池出货量不断增加。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GGII)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锂电池出货量658GWh,同比增长超过1倍。受锂电池出货量规模大幅增长带动,锂电池退役量与电池边角料处理量也不断增长。

0001.png

GGII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锂电池回收市场回收处理废旧锂电池量为41万吨,同比增长37%。其中,用于拆解再生的退役锂电池量37万吨,同比增长44%;梯次利用的电池量4万吨,市场整体稳定。

2022年锂电池回收市场景气度高,市场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受锂电池价格上涨影响,锂电池回收利用经济效益凸显,锂电池企业回收处理积极性高,部分历史积累的废旧锂电池也在2022年进行集中处理,带动废旧锂电池处理量大幅增长。

受废旧锂电池处理量以及电池产量大幅增长带来的边角料(含废电池极片、废卷芯、废浆料、废正极粉等)增多影响,2022年中国黑粉处理量也大幅增长。GGII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黑粉处理量32.5万吨,同比增长62.5%。其中,三元黑粉处理量21.5万吨,铁锂黑粉处理量11万吨。

0002.png

从黑粉处理企业看,目前国内三元黑粉量处理前五为邦普循环、金晟新能、时代中能、天奇金泰阁和华友循环。铁锂黑粉处理量前五为赣州龙凯、赣州吉锐、江西环锂、赣锋循环以及华铂新材料。

0003.png

随着我国锂电池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大,未来退役电池的规模以及电池边角料的量将会快速增长,再加上我国锂电池回收处理政策体系的不断完善,未来我国锂电池回收市场前景长期看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材料查看更多>储能市场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