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国内首个光储直柔电力生产运营用房零碳建筑落成!

2023-04-04 08:31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光储直柔光伏储能数字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30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国网江苏电科院承担的国内首个光储直柔电力生产运营用房零碳建筑——国网江苏电科院生产科研楼在江苏建成,可开展直流配用电技术试验,面向全省电力技能等级培训学习和考试评定开放使用。

据了解,建筑采用光伏瓦、光伏幕墙等建筑光伏一体化技术,装机总量115千瓦,预计年发电量达11万千瓦时,可减少70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配备了150千兆瓦时数字储能装置,实现自给自足的同时多余电能可供电网使用。此外,光伏、储能、空调、充电桩等均为直流型源荷,采用直流汇聚技术,省去传统多级电能转换环节,能效最高可提升4.1%。

光储直柔建筑另一大亮点在于柔性调控用能、参与电网互动。国网江苏电科院自主研制多端口户用能量路由器,实现用电设备能量高效分配和友好交互;打造光储直柔协调互动系统,使建筑用能根据电网不同需求灵活切换运行模式。绿电消纳模式,优先考虑光伏发电就地消纳;友好互动模式,根据电网需求有序调控用电负荷;孤网自治模式,可实现系统48小时离网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直柔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数字储能查看更多>